高质网

智能巡检机器人:战“疫”保供电

从5G直播、热成像人体测温到线上云课堂、智能巡检机器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联通迅速推出多款实用的信息技术应用和创新产品,为一线抗疫战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999.jpg

位于浙江杭州的湘湖隧道内共有4条220千伏电缆,是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滨江医院等5家重点医院以及杭州滨江、萧山等区域约40万百姓的重要电力通道。疫情爆发以来,保电运维作为抗击疫情的重点后备保障工作,

一方面需要加大巡检力度提高巡检质量,另一方面也要避免工作人员在高强度工作接触中的交叉感染。由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自主研发和国网杭州电力公司共同落地的全国首个5G电缆隧道巡检机器人临危受命,充分发挥了其实时监测、智能可控、无人作业的特点,上岗以来无故障、无调休、无替代地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成了24公里隧道巡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巡检人员在几十公里外的控制中心部署的巡检平台即可全面实时查勘现场情况。

通过人工智能算法预警预判,及时发现线路隐患,减少线路故障,大大降低输电线路发生风险的几率,确保电网安全,保障了疫情中的电力供应。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智能巡检机器人:战“疫”保供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