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机器人出餐高效快捷 稳定还原顺德名厨手艺

 国家统计局显示,2019年上半年餐饮收入21279亿元,同比增长9.4%,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8.4%),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万亿元。

传统餐饮行业属劳动密集型产业,面临着人力成本逐渐增长、人员流失率高、管理效率偏低等挑战。根据《中国餐饮报告2019》预测,随着新消费群体崛起,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是行业结构转向、供给侧数字化、商业模式升维、智能商业、餐饮零售、精细化运营。不少餐饮企业已尝试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传统餐饮业场景,机器人餐厅、无人餐厅、智慧餐厅成为近一年来餐饮行业的热词。

此前盒马鲜生、京东、海底捞等部分企业推出的机器人、无人餐厅,也有迎宾、配餐、传菜或炒菜的机器人应用,但通常是单独某个细分领域或者局部环节上的零散应用。碧桂园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旗下Foodom机器人中餐厅旗舰店实现了从中央厨房到冷链运输,再到店面餐饮机器人的全系统搭建与运营,这在全球尚属首家。

Foodom机器人中餐厅旗舰店包括迎宾机器人、煎炸机器人、甜品机器人、汉堡机器人、调酒机器人、煲仔饭机器人、炒锅机器人、云轨系统以及地面送餐机器人等46种机器人,核心技术均是自主研发。自建的中央厨房对食材进行标准化处理(包括切配、过油、飞水、腌制等工序)。处理后食材以冷链运输的方式配送至门店,门店接收食材后放置冷库。机器烹饪设备根据顾客订单需求从冷库自动调取用料,自动精准烹饪制作。菜品制作完成后由送餐机器人或云轨系统将菜品直接送达顾客所在桌位。从端菜、洗碗,到烹饪,都由机器人完成。

汉堡从下单昲到出品只要90秒,炒菜5分钟可出炉,煲仔菜20分钟端上桌面,菜品品质十分稳定。据悉,Foodom机器人中餐厅主打顺德菜,在前期研发过程中专门邀请顺德十大名厨参与机器人中餐厅菜品研制。研发人员将菜品制作的油温、下菜顺序、收汁工艺、翻炒方式与时间等要素输入机器人电脑,通过成百上千次的实验、品尝、调校、提升,从机器人制作

的几百道菜肴中提炼出几十款优选菜品。机器人做的菜味道如何?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理事、中国烹饪大师林潮带评价:“通过标准化的电脑,机器人每个味道的控制都做到比普通人更好。”

而Foodom机器人餐厅自建中央厨房严格把控食材源头,优选各类食材并做到全程电子溯源,自动化的流水线和智能加工设备保障处理过程避免污染。标准化处理后的食材在到达餐厅后直接进入冷库封闭保存,直至食材进入机器人烹饪设备,整个烹饪过程与人工隔离,可以很大程度上规避食品安全隐患。国际著名机器人专家刘洪海教授表示;“碧桂园此次推出的机器人中餐厅系统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最完整的系统化机器人餐厅。”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机器人出餐高效快捷 稳定还原顺德名厨手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