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小爱机器人: 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走进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金融城的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
眼前的机器人能说会道:“我能为你规划旅游路线,陪你聊天,还能给你介绍贵阳的人文、美食和美景!”
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18日在贵阳综合保税区注册落户,是贵阳市引进的重点项目。
落户以来,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贵阳市政府携手打造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开发者提供基础AI能力,为贵阳市委组织部、市委群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市金融办、市旅发委等11家应用试点单位提供智能化服务。贵州小爱研发的“工商智能调解系统”“党建红云”“贵阳社会和云12345自流程系统”等陆续上线。
“相较于两年前,我们的AI技术越来越多地赋能到实际产业、政府管理及为百姓服务的相关项目中。过去的项目得到了深度优化,团队也更加壮大,人才储备和管理有了很大进步,营收规模更是实现了翻番。”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小玲告诉记者,团队的梦想是让千家万户都能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让生活更美好。
3年多来,凭借一系列创新智能项目,贵州小爱机器人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专项资金扶持,并被评为“中国双创优秀企业”,已拥有商标许可2项,发明专利许可8项,软件著作权许可20余项,正在积极申请中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达10余项。
“为什么选择落户贵阳?贵阳的优势在于天时地利人和。贵阳的气候和生态对于发展大数据等产业是有天然优势的,政府关于大数据发展出台的各项政策也很给力,干部队伍非常积极高效,营商环境好。”卢小玲说。
成长于贵州,未来却不止于此。小爱机器人的目标是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共绘数字贵州新蓝图做出新贡献。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小爱机器人: 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