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萧山信息港小镇和机器人小镇 获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

 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19年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和试点园区名单,在入选的55个园区中,萧山信息港小镇和机器人小镇上榜,成为我区数字化示范园区中的标杆。

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是浙江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积极举措。所谓“数字化”,不仅园区基础设施设备和管理服务要迈向数字化,园区中的企业也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数字化全覆盖。

萧山机器人小镇是全省首个以“机器人”命名的小镇,集聚了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工程服务、终端应用等相关制造企业。为推动制造企业更加智能化生产,小镇一方面不断提升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杭州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5G网络下展开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5G技术应用水平,力争将机器人小镇建成浙江省首个具备5G网络传输能力的省级特色小镇。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园区服务数字化,建设“大唐-西门子(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打造面向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的综合数字化服务平台,以及数字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萧山机器人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机器人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企业上云19家,其中省级上云标杆企业1家;省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2家,区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家。

信息港小镇把重心放在引进和服务数字化企业上。通过免费开放云资源,着力招引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经济产业链条。截至今年11底,信息港已累计注册企业1650家,大多是以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主的数字经济企业,独角兽企业2家、上市企业14家、创新孵化平台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

与此同时,做好智能医务室、便民综合自助机、微巴士等数字化生活配套服务,并通过数字化建设,构建企业培育服务业务系统,为企业提供申报、税务、知识产权、法律培训、政策咨询、金融服务、融资辅导、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服务。特别是今年“e港招才”首创全流程“无纸化”招聘,在数字化赋能企业招才引智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萧山信息港小镇和机器人小镇 获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