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浙江安吉县首批城管机器人上线 市容监管有了智能电子眼

 12月9日上午8点44分,安吉县城竹贤山庄南入口,一辆机动车驶入,停在没有划定车位的地方,这一行为被城管机器人拍到;8点48分,经由智慧城管智慧系统派单给治安机动大队;9点18分,治安机动大队队员已经将司机劝离。

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派单整改,依托的是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新上线的城管机器人。该局数字城管服务中心主任吴芬芬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数字城管服务中心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建立了这套市容监管智能电子眼。它能够实现视频抓拍市容违规行为,并与智慧城管系统连接,实现自动派单。

城管机器人利用视频监控,结合AI识别技术,经过场景分析,能够自动判断某一场景是否出现市容违规行为。经过一年时间的学习,城管机器人已经能够分析出店外经营、乱停车、沿街晾晒、暴露垃圾、行人踩踏绿地、无照经营游商等行为。12月以来,该系统已经检出事件总数182起,准确率达99.54%。

12月8日晚,老年大学门口,行人踩踏绿地,也很快被城管机器人识别,并派单处理。“城管机器人有发现问题快、全天候、节省人工、固定证据等优点。”吴芬芬表示,相比采集员采集,城管机器人省了很多人力,自动派单,案件自动生成;而且城管机器人是电子设备,能够24小时监控;对一些反复的市容问题如游商、占道经营,也能固定证据,便于执法。

城管机器人首批上线了24个点位,接下来还将增加。这也丰富了智慧城管的信息来源,有助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当前,智慧城管系统共有采集员采集、公众拨打城管热线举报、微信公众号举报、采集员自行处置上报、综合执法局内部交办、智慧城管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

此外,城管机器人系统还具备分析功能,能自动生成各类案件的多发区域。例如经由城管机器人发现,机动车乱停放高发区域是竹贤山庄南入口、行人踩踏绿地高发区域是老年大学、非机动车乱停高发区域是三里亭路与丰虹路。根据这些信息,城管就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浙江安吉县首批城管机器人上线 市容监管有了智能电子眼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