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总部将落户萧山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

 10月19日,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举行。

论坛期间,浙江正式启动筹建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搭建国际机器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经过数年调研与沟通,先后与有关国家机器人协会就筹建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将是独立运行的全球化的机器人产学研交流合作国际联盟,总部将落户萧山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

萧山机器人小镇,是中国十大机器人产业园、浙江省首个以“机器人”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在产业集聚、产业链形成、生态圈打造等方面走在全国同类小镇的前列。此次论坛上,萧山机器人小镇也正式聘任以潘云鹤院士为首的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哈工大、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为小镇在产业发展规划、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引进落户、技术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综合性的高端智库服务。

本届论坛由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被誉为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机器人集群代表和学术界大咖,以“人机共融”为主题,围绕机器人的“技术、产业、教育”等内容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机器人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论坛设两个主论坛即人机共融和机器人产业发展,五个专题论坛即国际机器人合作、工业移动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创业创新与投融资,以及机器人成果展示和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论坛展览与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同期举行,总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总部将落户萧山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