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10月11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是国内技能人才类赛事中唯一一个由五部委联合举办的大赛,也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

自2016年以来,五部委联合主办大赛,主要目的是,树立注重实践、崇尚技能的鲜明导向,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大赛继续在三个方面做了创新探索:一是赛项内容有创新,新增AGV自动导航机器人应用,以及生产线设计、布局、仿真功能的考核等内容。二是大赛组织有创新,新设了教师组。三是荣誉称号、奖项名额有增加。

本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工会部门、团委部门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并邀请相关央企独立组队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及16家央企的选手参加比赛,其中23个省(区、市)和5家央企均开展了选拔赛,近1800人参赛。

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经过层层选拔,240名选手将参加决赛,相比第二届大赛增加了32%,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