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机器人成为西安AI“硬实力”

为了迎接人工智能进化所带来的产业变革,西安市早已确立了打造“硬科技之都”战略,并出台各项政策全面向硬科技产业倾斜,这为硬科技产业之一的AI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据了解,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西安市目前汇集了人工智能企业120余家,产值约110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各主要产业领域。而作为人工智能发展基础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近年来在西安均保持了40%以上的增速。

目前,西安在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深入推广机器人应用领域拥有独特的产业链条件,产业发展初具雏形。全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相关产业总产值约100亿元,拥有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20余户,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

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相继设立。西安经开区把人工智能作为产业扶持的重点领域,建立西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基地,发布了经开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抢占产业发展的前沿高端,成为西部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机器人成为西安AI“硬实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