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博清科技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将在中石油“上岗”

8月21日,博清科技有限公司与中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开展爬行机器人在智能检测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建立日常联络沟通机制,博清科技将积极推进智能检测在中石油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并提供技术咨询与解决方案。

中油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专业化重组后唯一直属的负责项目管理业务的企业,承担了中石油油气田地面、长输管道、LNG、油气储库、炼油化工及海外上、中、下游各业务领域几乎所有的重点大型项目的项目管理(监理)服务。博清科技将依托无人焊接机器人产品及技术,构建智能检测体系,在中石油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并提供技术咨询与解决方案。与中石油合作,也将继续提升博清科技产品知名度及多行业领域的认可度,为开拓更广泛市场提供助力。

博清科技在经开区成立两年来,将中国焊接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潘际銮30多年研究成果进行产品转,此前推出的三代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就已经在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广泛应用。在中石化、国家电网等多家“中”字头企业相关项目中应用,焊接机器人代替了人工对储罐、球罐、管线进行高质量焊接,得到广泛认可,特别是在中石化湛江项目,焊缝总长度达到几十公里,只用了10台焊接机器人,就实现了数倍的人工劳动量。

上月初,博清科技推出的四代无轨导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应用了自主研发的视觉系统代替了国外引进的视觉系统,能在强烈弧光下更清晰识别工作场景,起到精准引导作用;在机械设计中更换部件、加强集成,整体从33公斤“减肥”到 16公斤,便捷性、灵活性、操作性进一步提高;针对上一代焊接机器人在各种材料、各种焊接条件下的工作情况,进行工艺设计完善,并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工艺库,让焊接机器人更加智能化,提高可靠性,提高焊接跟踪精度至0.5毫米。凭借新一代焊接机器人,博清科技吸引国内众多央企、私企洽谈购买产品与引进工程服务事项,并与国际上21个国家达成合作意向,将在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国际布局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范围。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博清科技全位置爬行焊接机器人将在中石油“上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