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泸州纳溪

7月15日,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泸州纳溪,生产消防智能机器人,同时针对泸州市优势产业,发展酒业、化工等领域的巡检类特种智能机器人,将建成全国酒业领域巡检类特种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开启特种机器人酒企安全巡检的先河。

25天落户,再次刷新“纳溪速度”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泸州这么快,是看中了泸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三大千亿产业’发展前景,公司将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建设,争取两个月投产。”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成表示。

据悉,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发展基于特殊工况、应急救援等领域的智能装备,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达200余项,智能装备产品达80余种,覆盖消防、危化、铁路、市政、海工、军工、城市综合管廊等30多个领域。

之前,明德亨电子全产业链项目落户纳溪,创造了一拍即合、两个月开工、八个月投产的“纳溪速度”;如今,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纳溪,从初次对接到签订项目只用25天,项目投产仅用2个月,再一次刷新了“纳溪速度”。

两个月后,全国首个酒企巡检机器人问世

“利用智能机器人巡检,既安全又节约人工成本。”听说全国唯一酒类企业巡检特种智能机器人项目签约落户纳溪,两个月后将投产,坐落在纳溪区大渡口镇的泸州巴蜀液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蒲刚直夸好。

除酒类企业安全巡检智能机器人以外,消防灭火侦察、防爆轮式巡检等机器人从事高危环境的巡检工作,将巡检人员从强度大、危险、重复枯燥的劳动中解脱出来,成功提升危化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纳溪区投资促进服务局局长钱岚介绍,特种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依托项目建设全国第一个酒类企业安全巡检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重点发展酒业、化工等危化领域巡检类特种消防机器人,面向全国提供智能机器人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推动纳溪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提升纳溪应急救援和消防作战能力,对纳溪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为主的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区以及纳溪区智能制造战略实施意义重大。

泸州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电信、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布局发展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数字融合、数字服务、数据安全、综合服务等多门类数字经济产业,着力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工信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西南国际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特种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为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中信重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泸州纳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