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福特研发出一款能送货上门的机器人

 据彭博22日报道,美国汽车巨头福特研发出一款能送货上门的机器人(Digit),其依靠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的传感处理系统,可以将最重40磅(约20千克)的货物送到家门口。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未来真能把快递小哥换成送货机器人,那么行业的交付成本有望降低60%以上,节省数十亿美元。

福特的快递机器人与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属于同一系列。其目的就是让人工成本完全从送货这一商业模式中消失,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想象一下,网购的商品搭载着无人驾驶汽车来到收件人的小区,然会由折叠在车后的快递机器人接力送到家门口。全程不仅不用让快递小哥承担交通风险,而且更加智能环保。

仔细观察一下福特的快递机器人。它有坚实的臂膀来承接货物,有两条可以伸缩的大长腿越过台阶走到家门口。因为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传感处理系统以处理算力,所以它的身形更加轻盈。

项目负责人Craig Stephens表示,福特的快递机器人最快在2021年正式上岗,将与福特的无人驾驶车队加以配合,昼夜不停地为无人快递行业“洒热血”。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上个月对投资者表示,计划在2019年底前让100多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快递机器人要枪无人机送货的风头?

福特此次跨界快递行业足以震慑原有的头部玩家。就在上个月,无人机送货还曾风光无限。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福特研发出一款能送货上门的机器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