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与机器人亲密互动 新奇体验惊呆小学生

当呆萌的机器人遇上聪明的小学生,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10日下午,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教育体验活动走进大渡口钰鑫小学,与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科技之旅。

下午2时刚开课,一个新伙伴——胖胖的机器人便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面对孩子们的关注,机器人不慌不忙地做起了自我介绍,随后,在它的带领下,一群小小机器人,还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机器人歌舞秀。

五年级的小敏在老师的介绍下发现,这个机器人不仅能和自己流畅对话、算术、唱歌,还能够回答自己的各种问题,教室里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机器人以及科学带来的魅力。

现场,孩子们还过了把组装、搭建、编程的瘾,学生们气氛活跃,不断研究、拆装自己的“杰作”,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搭建或编程的操作方法和原理。

现场参与活动的一名学生说,虽然第一次进行这种组装和搭建感觉有点难度,稍有误差机器就不会运转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他更多感觉是“很有意思,也学习到了很多,科技发展越来越快,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机器人专家”。

据悉,此次活动是大渡口区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设计搭建智能风扇,并运行程序,让这些机器动起来实现设计目标,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与机器人亲密互动 新奇体验惊呆小学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