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机器智联、赋能万物”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开幕

5月9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开幕,这次峰会主题是“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吸引了1500余位业界人士参加。当天,28个机器人制造相关项目签约落户宁波,总投资达121.65亿元。图为一款外形酷似“钢铁侠”的5G仿真机器人,实时跟随、模仿操作员的动作。

着眼浙江,该省经过“机器换人”“机器人+”和智能化技术改造等系列政策举措引导,机器人产业取得较快发展。为有效破解关键零部件“卡脖子”难题,推进机器人产业协调发展,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企业与机器人本体领军企业进行了合作协商。在本届峰会开幕式上,8家企业组成了4对整零协作组合,进行了机器人“整零协作”签约,希望通过8家企业的合作示范,树立样板,推进以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努力打造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生态”“新模式”。

为了聚集人才,中国机器人峰会(宁波余姚)专家委员会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汇聚政府、企业、社会、专业领域等各方面人才,为产业发展规划、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引进落户、技术交流合作等提供综合性的高端智库服务。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28个,总投资金额达121.65亿元。

“中国机器人峰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本次峰会的召开都将进一步推动智能经济的发展。“在德国库卡集团运营总裁Michael Wombacher看来,良好的沟通是未来合作交流的基础,该峰会将成为在华外企的重要论坛,将加速智能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激发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潜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机器智联、赋能万物”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开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