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 编程和军事成亮点

“嘉峪关 • 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2019年8月9日至1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4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团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大赛将决出22金、22银、22铜的机器人运动体育明星。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制定和完善了赛事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了高效有序的组织指挥系统、通信保障系统、后勤服务系统和安全保卫系统,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主办此次大赛,一是为了推动机器人运动在嘉峪关市的普及,提升青少年掌握机器人运动的技能和水平;另一方面,随着嘉峪关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可以让全国各地运动员在比赛之余,感受一下嘉峪关的人文环境。”

据介绍,按照《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通用竞赛规则》,本届大赛设置陆地机器人项目和空中机器人项目,其中陆地项目有 1.机器人马球赛 (室内) 2.机器人障碍赛 3.机器人舞蹈赛 4.人形机器人足球赛;空中项目有 1.无人机花样队列赛 2.无人机任务赛3.无人机投弹赛;插架类项目:1.插件机器人足球赛 2.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 3.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须持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资格证书。参赛运动员性别不限,按年龄段分为少年组:10岁至13岁,青年组:14岁至17岁,成年组:18岁及以上。

新增无人机等五项目,融入编程和军事元素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共设置了10项,其中4个陆地项目,包括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舞蹈赛等;3个空中项目,如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无人机投弹赛等;另外还有3个插件类项目,如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等。

在往届比赛常规设置的陆地项目和空中项目基础上,本届大赛新增了“人形机器人足球赛”、“无人机投弹赛”、“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插件机器人足球赛”、“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等五个项目,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在今年的新增项目中,融入了不少新元素。白洁介绍,无人机投弹赛、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均为模拟军事项目。无人机投弹赛需要参赛队员操控无人机在30米、45米等特定高度,向目标点投掷,考验投掷的精准度;而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需要参赛队员操控机器人到目标地点完成抓取物品并转移到另一指定位置,完成“排雷”处理。

同时,新增项目更加偏重机器人的智能化,也是本届比赛项目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称,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和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均涉及机器人的搭建、编程、调试等,另外,插件项目也涉及机器人搭建,参赛队员需要在参赛前期就完成机器人弹射装置和击球装置的设计,难度相对更高。

本届大赛各项目分别录取前6名,除颁发获奖证书外,同时向前3名颁发奖金,标准为:冠军1.6万元、亚军4千元、季军2千元(机器人舞蹈赛及插架项目赛事冠军8千元、亚军2千元、季军1千元)。此外,组委会将向所有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并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本届大赛将赛出22金、22银、22铜的机器人运动体育明星。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 编程和军事成亮点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