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人类与机器人和谐共生 先得解决信任问题

随着智能机器人开始走入日常生活中,自动驾驶、照看老人和儿童,在这些极为重要的人类生活中机器人都开始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人们越来越面临一个问题: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信任这些机器人呢?

999.jpg

校准人类的信任度与机器人的能力相匹配是十分重要的,正像一些报道中提过的那样,过多或者过少的信任都会让事情的发展与最初的预想走了样。研究人员们正在探索一种实时监控信任度的方法,这样就能够立即改变机器人的行为来匹配信任度。

现在的问题是,信任度是一个无法精确测量标准,研究人员只能通过观察人们行为来作为信任度的辅证。好消息是,普杜大学正在进行一个项目通过观察人们的大脑活动和皮肤反应来提供更精确的指示。在去年11月公布结果的一项实验中,当试验者面对一辆装有有故障的传感器的自动驾驶汽车时,普杜大学的研究小组使用传感器来测量实验者的反应,看他们的身体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人类与机器人和谐共生 先得解决信任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