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自动航行潜艇机器人在南极冰下面巡航了整整一年

     南极冰架下面的冰冷水域和冰层底部让科学家们非常感兴趣,但人类似乎很难完成这个任务,于是便交给了机器人。现在已经有一对自动航行潜艇机器人在冰下巡航了整整一年。

999.jpg

海底机器人

  这项任务始于2017年,由已故的保罗·艾伦(Paul Allen)提供资助。随着气候变化对世界各地海冰的影响,精确测量和研究这些冰冻气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机器人探测技术已经可以在冰架下面和周围执行长期任务。

  该项目使用了一种名为Seaglider的、经过验证的自动航行海上机器人,它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经过重新设计,它可在这些黑暗、密封的环境中进行长期作业。该机器人的共同创造者,UW的Chris Lee在谈到当时的使命时说:“这是一个在风险极高的海洋环境中,使用机器人技术的高风险概念验证测试。”正如该项目的最新情况所示,这次冒险似乎得到了回报。经过改良的船只在一年的自动航行期间行驶了数百英里。

  由于诸多原因,在南极海岸长时间停留并不容易,当你去其他地方放松一两个月的时候,让机器人留下来完成工作是绝对可行的。你可以看到机器人平台的路径,它们在冰边缘附近进行探查,然后不断地潜入水中,时间长度和复杂程度都在不断增加。

  它们在黑暗中航行,通过一对电缆固定的水下声学信标定位。蓝点是漂浮物,可以只用很少的电力甚至是不耗电,随着自然水流长距离移动。两个机器人都配备了传感器来监测头上冰的形状、水的温度和其他数据点。

  这不是机器人第一次长时间在冰架下进行探险,但它绝对是最长的一次,可能也是成果最显著的一次。Seagliders更小、更轻、也更适合长期任务。其中一个机器人在一次探险中就航行了87公里! 该任务还在继续进行,最初的三个Seagliders中有两个仍然可以工作,并准备继续进行它们的工作。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自动航行潜艇机器人在南极冰下面巡航了整整一年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