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润建股份全面提升AI算力服务 助力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 文件提出,从通用算力、智能算力、超级算力一体化布局,东中西部算力一体化协同,算力与数据、算法一体化应用,算力与绿色电力一体化融合,算力发展与安全保障一体化推进等五个统筹出发,推动建设联网调度、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全国一体化算力网。

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润建股份全面提升AI算力服务能力,布局算力一体化协同,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提升算力调度能力,强化算力管理运维,并推进智算中心建设及绿色算力服务,锻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模型、产品、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一体化算力网络打造、“东数西算”政策实施。

促进算力一体化协同

在算力一体化协同上,润建股份在东盟自贸区核心城市-南宁打造面向国内及东盟国家客户提供数据服务、算力服务的高等级数据中心——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并在五象云谷的基础上打造润建智能算力中心,提供为客户提供AI大模型训练、推理算力、图形渲染算力服务,服务于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模型等。

 

999_看图王(1)(1).jpg

▲五象云谷效果图

 

目前公司已经沉淀多个业务合作伙伴:携手阿里云,共同投资“中国-东盟智算云”及“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面向国内客户及企业东盟出海业务提供算力服务及数字化云; 合作英伟达中国区精英级(Elite)合作伙伴安联通 ,将共同打造“中国-东盟算力服务器集群”及“中国-东盟五象云谷AI创新赋能中心”,为客户提供算力服务、应用开发、模型试验与测试、算力调度平台等。

提升算力调度能力

在算力调度上,润建股份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政策,携手 NVIDIA(英伟达)中国区精英级(Elite)合作伙伴安联通共同开发算力调度平台,实现对多区域的GPU、CPU、HPC、多存储、多模型资源、数据资源等计算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运营。公司战略合作科创企业趋动科技,整合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能力与市场资源, 共同推进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算力调度、调优、租赁等服务,提升算力中心运行效率,提供卓越的智能算力服务,共同开拓更广阔市场。

888(1)_看图王.jpg

▲算力调度平台架构图

深耕算力管维

 

在算力管理运维上,润建股份通过专业的团队、广泛的合作网络和先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包括算力搭建和算力运维等算力服务,整合原有动环监控系统、网络管理系统、AI计算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算力中心运维解决方案,构建高安全、高性能、智能化、绿色化的算力运维保障,目前公司已落地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算力中心等多个算力中心项目。

 

777(1).jpg

▲智能运维管理平台架构图

发展绿色算力

润建股份积极推进算力中心步入“绿色时代”,公司聚合优势生态资源,自研生产系列通信综合能源管理、绿色节能、新能源相关软硬件产品,包括算力中心空调系统和一体化算力中心模块等。目前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通信、军工、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助力算力中心进一步降低运行能耗和排放量,目前已落地多个项目,促进绿色算力发展,为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更优质可靠的智算资源。

333.jpg

 

随着“东数西算”政策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国家出台 《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 推进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多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响应时代发展趋势, 润建股份加速布局AI算力服务,润建股份高性能算力服务器持续到货,加速推进润建智能算力中心的建设,将基于公司“曲尺”生成人工智能行业模型开发平台及超200家生态资源战略合作伙伴,可为客户提供包括AI大模型训练、推理算力、图形渲染、算力租赁、算力管维等,更加安全、高效、绿色的算力服务。未来,公司 将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推进数据服务、云计算、AI智能超算等领域的融合应用,为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助力,以AI智能算力,赋能千行百业。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润建股份全面提升AI算力服务 助力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