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江苏微雀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解决方案

 为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结合各级政府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方面的需求调研,江苏微雀精心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解决方案,形成“以指挥中心为核心,以人联、事联、数联、物联为思路,全力打造“1+3+2”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即“一个中心、三公应用、两个端口”的体系进行设计,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总.png

 

中心

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横向打通各委办局,纵向形成市、区/县、街道/乡镇、村/社区、网格五级联动垂直指挥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综合指挥调度体系。

架构.png

指挥中心是区域治理的治理主体,可以为各部门提供基本操作平台和工作场所,指挥和调度各个部门、人员完成事件协作应对。指挥中心建设以业务应用为牵引,通过专项和综合应用建设,为城市治理提供多领域多行业的风险感知、预测预警、指挥调度、处理反馈、考核评价、科学决策等全流程服务能力。 

 

三公应用

围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建设一批智能化应用,赋能多部门高效开展治理工作。公共服务融合社区服务及政务服务与治理,通过集成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物业服务等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围绕公共管理,通过网格+管理实现区域治理“一张图”,通过重点人员管控平台,构筑城市安全保障的“一张网”,通过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项目从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规列统的全生命周期管控;以多维感知平台、城市之眼感知体系、安全生产预警平台、市场监管预警平台、平安小区管控平台等多维度平台搭建,织密城市安全防护网。 

三公.png

两端口

构建以“减负增效工程”为核心的公职人员管理端体系,以“民生提升工程”为核心的为民服务体系。

公职人员管理端由领导驾驶舱和移动办公组成,移动端便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管理、事件上报、巡查走访、矛盾调解等,而领导驾驶舱则实现指挥调度、数据分析、数据集成、督查考核等,凸显立体式、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特点。

两端.png

居民通过智慧社区居民服务端享受社区服务、参与居民自治,全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补齐基层治理短板。 

居民端_副本.png

聚焦实战实用实效,江苏微雀以强化数据汇聚、优化指挥联动、深化智能应用为主抓手,全面助力各级政府不断提升区域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高质量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进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江苏微雀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解决方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