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皇家国际教育给留学生的背景提升项目建议

(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当你真正开始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从阅读、演讲、辩论、和国外高中生交流这些课外活动中积累起来的思辨能力、实践经验才是真正有决定意义的东西。因为美国的大学在录取学生时,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他们认为优秀的学生不能仅凭考试成绩来评估。参加活动的持续性是判断活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不仅可以体现学生的热情,更加展现的是学生本身的坚韧程度。而比同龄人更早接触实习或大学生活,更是对学生学术以外的能力的考验。高质量的背景提升绝不是闭门造车,而是科学规划人生的重要一步,更是对他人、学校乃至整个社会的正面影响。
 
(二)创意&独特
独一无二的背景实力,才能让你在名校申请中脱颖而出,因而创意&独特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其次,从现实角度出发,为什么要做创意活动?因为中国学生以前做的活动太没有创意了。中国的学生或者家长们,都在盯着托福考试、SAT考试,有时间了多考几门AP,去一个夏校也算是丰富了自己的经历。
 
在国内读高中的学生们,整日忙碌于题海之中,能去做做义工,已经算是家长开明了。能够在高中阶段参加参加缅甸、亚马逊之类的社会公益活动,那这个家长可算是了不起的有远见卓识的。可是最终花了好多钱,活动却仍没有多大创意。等到招生录取的时候,哈佛大学招生官总共会收到200个去过亚马逊的,300个去过非洲的,400个去过缅甸支教的,你做的活动怎么能够让你脱颖而出,和其他申请者不一样?
 
前几年的时候出国做公益这件事情并不普及,确实能让人感觉很新颖,名校也录取了不少。但现如今出国公益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儿,所以再难通过大家花钱就能去的活动让自己变得不一样。那么,未来又该如何是好?相信一定会有公司开发出来去南极的产品的。但是你真穿着羽绒服跑去南极做公益?没用,因为这个活动不符合你的特点,总有一天,招生官也会看淡去南极拯救企鹅这样的故事,总不见得再去外星拯救外星人。所以,你需要独特的活动。
 
什么叫做独特的活动?就是适合你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只为你自己量身打造的活动。
 
试想,有个学生,正在学习西班牙语、法语,对于天文感兴趣,买了很贵的望远镜。未来想学物理。你说什么样的活动对她合适?什么样的活动能让将来招生官录取的时候眼前一亮?
 
我们给的创意活动方案是:在facebook或者其他社交软件上发起一个话题或者公众号,通过学生自己的西班牙语或者法语的特长,广泛邀请世界各地(法语系或西班牙语系)的高中生参与到追踪地外行星,或者追踪某一颗特定的星球的活动中,发现他的运动轨迹和规律,生态状况等等,全球的(即公众号内的)高中生一起接力去追踪这个星球,在公众号内公布每日的跟踪结果等。(参见百度新闻,某英国15岁高中生成为发现行星最年轻的人)。
 
注意看方案中黑色加粗体的字,学生自己过往的优势和特点,被这一个活动给串联起来了!这个活动方案体现了学生的什么素质?国际化的视野(全球性的追踪)、语言能力(会有大量法语系或者西班牙语系的学生参与)、领导力(带领全球的高中生团队去追踪一个星球)、科研能力(对于地外行星的观测报告)。除了这些,在这个活动方案中你还看到了什么?你会看到未来申请的时候一篇非常漂亮的文书!
 
相信给学生写过文书的人都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文书素材真可怕!有些国内的高中生,高中生活平淡如水,除了考得好,还是考得好。到写文书时便会发现,除了考得好其他什么都没得写。曾经有个学生,实在是没素材写,最后拿着高中竞选班长(最后还没有竞选成功)这件事情写了足足600字,当然最后申请结果也很好,但是做过菜的人应该知道,在豆腐上雕花是个什么感受,不是一般大厨真不敢揽这个活。没有一个好的文书素材,对于申请来说,是寸步难行的。
 
所以,我们创意活动的目的是什么?直接目的是为了有一个好的文书素材,所以即便创意活动完不成也没关系,写过留学文书的人知道,有的时候失败了比成功更好写,能够体现学生的韧性,反而更能够激起招生官的兴趣。创意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真的融合学生现有的兴趣和特长,真正让学生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去经历失败,去收获阶段性成功,去感知这个社会,去提升学生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们往往也鼓励孩子们,无论怎样,只要时间能够安排得开,那就勇敢去做,不要担心结果,因为去做事情,已经意味着成功。
 
回到文章的开头,在写本文之前,又花了两个小时脑洞大开了一番,老师们说他们发现了美国某个兄弟会社团,1911年就成立了,在美国各个大学都有比较隐秘的小型团体,一群商科的学生们组织起来,承接大型跨国公司的商业咨询业务,还能够挣点钱,最主要目的是锻炼学生们的实际商业动手能力。我们有个规划老师以前参与过这个组织,所以我们想要把这个组织带到中国来。
 
最终,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愿意做这些活动的事情,愿意花几个小时在一起讨论计算机、音乐、心理学,因为这些才是学生申请的核心和本质,因为这些也是学生素质的核心和本质,也因为这些才是教育这个行业的核心和本质。21世纪什么最贵?创意!
 
(三)深入认识自我
进入大学后真正接触的不仅是校园氛围,最重要的还是所选专业。试想一下,大学4年如果挑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对学生来说是相当不利的。这就是皇家国际教育一直倡导并专注于提升学生自我认知的原因。提前参与专业的学习,才能更好的知道自己是否适合是否喜欢这门专业,若是早早确认下来专业方向,这将对以后的活动安排非常有利,也更有针对性,对选择学校的目标更为清晰。配合皇家国际教育的自我认知系统测试,科学安排、高效打造属于学生本人的活动背景。因为申请如果脱离了“背景”或者实际的贴合的“素材”,即使你花再多的时间与精力,也只是提升了文书的文字水平,而很难做到真正的情感表达和凸显个性。
 
(四)做好充分准备
背景提升不是简单的一纸证书,而是需要真正参与到项目中,获得素质的拓展与能力的提升,而获得这些关键的背景经历无一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潜心学习。以跟随国外名校导师进行研究为例,在参与研究前,申请者就需要阅读大量研究材料,对科研的特定领域进行深入了解。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也需要建立在大量文献阅读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实习企业一般要求保证至少2个月的实习时间,这还不包括前期面试以及准备的时间。留学是一场长跑,而不是单纯比拼申请阶段的冲刺,建议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至少提前1-2年进行准备,为自己的名校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写申请文书或者请教授给自己书写推荐信的时候,如果希望能够很好地展现自己,避免泛泛而谈,集中突出自己有特色的部分,则需要根据亲身的经历写出独特的感悟和收获。“简历和文书的书写应该有血有肉,你做了什么,付出了什么,贡献了什么,在文书中应该能看到你的热情、你的思考、你的想象,应该把自己的独特背景也体现在文书中,比如耶鲁大学更乐于招收不同类型、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申请文书该写怎样的内容?事实上,打动招生官的往往是一些很简单,但却很真实的细节,并非轰轰烈烈的事迹才有胜算,与众不同的背景经历恰恰是优秀申请材料的基石。
 
如果您对以上的信息感兴趣,可以随时联系皇家国际教育。微信联系13360054231,我们将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留学申请规划方案!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皇家国际教育给留学生的背景提升项目建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