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出新招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加快建设国际数据中心新项目,突出“数据驱动”新路径,细化客户行业、部署类型,推进IDC项目闭环管理,年初以来,在细化规划建设方案中,利旧出新招,降本增效。截至目前,无锡国际数据中心利用节能板换模式节约用电近200万度,高效推进碳达峰工作。

无锡分公司建设运营的国际数据中心属于集团所辖的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能提供一个立足无锡、辐射全国、服务全球的国际级IDC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放心、省心、动心的数据家园。随着IDC业务迅猛发展,该中心电费支出在无锡分公司占比逐年增加。在中心三期建设中,分公司组织精干团队,持续为中外大客户提供数据中心特定服务,包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主网络、运营管理、运维咨询、灾备演练、技术支持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运营维护管理、系统监控,从而实现对客户核心业务全面保护,最大程度确保客户物理设备和各种应用系统的数据安全、业务连续、资源备份及共享。

根据江苏公司双碳规划指引,在2030年前后将实现无锡分公司能耗指标碳达峰。分公司创新团队以数据中心节能和老旧高功耗设备更新退网为抓手,创造条件尝试使用光伏等新能源;严控新建数据中心PUE(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通过每年实施节能技改项目,对节能新技术、新设备的改造应用降低存量数据中心PUE;有序组织老旧高功耗设备更新替换,着手进行2G、3G无线基站逐步退网。目前,国际数据中心完成了二期老旧设备替换,一、二期群控系统优化。在传统风冷数据机房,推进Trendy-Cooling等技术,预计可降低能耗30%。据悉,无锡分公司先在国脉大厦开展试点,后续在县分公司IDC机房、全区大型机房实施;全区大型接入点与边缘DC机房采用热管背板、直接间接蒸发冷等节能技术,预计可降低25%的能耗。分公司创新团队还对数据中心各楼层空调机组巡视时侧重根据温湿度变化及时调整冷冻主机、空调末端开启台数,在满足IDC机房温湿度的前提下,充分提升节能效果。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出新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