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网甘肃物资公司深化供应链体系 实现采购管理效能协同共享

1月8日,国网甘肃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围绕“采购管理效能协同共享”专题,对现代(智慧)供应链深化应用开展培训。

999.jpg

如何判定采购结果是否满足“质优价美”的要求,如何加强采购管理效能分析与协同共享管理,一直是物资招标采购专业人员共同面对的难题。然而随着现代(智慧)供应链平台的建设推广,该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在以往招标采购环节工作中,ERP、ECP系统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规范工作行为发挥了巨大作用,并积累了大量的采购业务数据,但却缺少有效的大数据管理手段及分析模型,不能直接反应各单位在实际采购过程中是否符合采购效率、效益的要求,在效能分析和协同共享方面存在短板。

2020年4月,甘肃公司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ESC)正式上线运营,通过构建采购管理效能协同共享模块,有效解决了招标采购环节的数据分析共享问题。该模块以采购关键环节为切入点,从采购源头入手,突出物料精简、采购成本、采购质量等环节,采取有效的大数据管理手段及分析模型,以一次性采购成功率和资金节约率为指标,按照城市、供应商、时间等维度,动态展现了采购管理分析结果,真正做到了采购结果可视化,为进一步提升采购管理工作质量提供了依据和决策。同时,该平台对采购过程中涉及的供应商绩效评价、合同履约、质量抽检、不良行为应用等业务需要跨部门、跨专业、跨环节开展的工作,也能实现协同共享,是真正有效的数据交换平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国网甘肃物资公司深化供应链体系 实现采购管理效能协同共享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