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提升数据能力 重庆5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数据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就是数据。数据中心作为数据传递、计算和存储的重要载体,对数据集聚、共享和开放起着基础和保障作用。

重庆本次集中开工数据中心项目5个,总投资超65亿元,包括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中国华录·重庆数据湖产业园等,将进一步夯实和补充重庆数据要素集聚基础,为重庆进一步建立健全数据互通共享机制,激活数据新要素潜力提供强大助力。

其中,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打造西南地区腾讯公司的第一个Tbase园区,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建成后,能有效带动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形成20万余台服务器计算能力,并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中国华录·重庆数据湖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不低于1000PB的冷热混合、光磁一体存储能力配套数据计算能力,有效填补重庆光磁一体存储能力短板。

重庆移动-亚德(重庆西永)高等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位于重庆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项目将采用高密度机架建设仓储云机房,全部建成后可提供10000个高密度微模块机柜。“该项目建成运营后,企业可以实现对资源的使用可以像使用移动电话一样方便;通过云计算建立灾备站点,不仅减少成本还能非常可靠的运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提升数据能力 重庆5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