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网重庆电力分析电力大数据 支撑银行授信审查和放贷

3月19日,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大数据支撑下,重庆市黄桷纸制品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重庆银行南坪支行一笔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这是国网重庆电力依托电力金融服务平台,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支撑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放贷的成功案例。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开始有序恢复生产。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国网重庆电力加强与重庆银行合作,针对银行授信调查难、时间长等问题,发挥电力大数据的辅助支撑作用,将相关企业用电量、电费交纳等纳入大数据分析,为银行放贷提供决策参考,解决了银行信贷人员现场调查频率和银企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高了银行授信审批效率。

2月以来,国网重庆电力主动对接重庆银行,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了近百个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支撑银行开展授信审查和放贷。该公司与重庆银行合力探索新的电力金融业务场景,为中小微企业增信,并将部分贷款定向用于电费支付,缓解了企业电费交纳压力。截至3月21日,重庆银行根据电力大数据分析,已为3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00余万元。

国网重庆电力将持续扩大与金融机构合作,根据不同业务场景提供电力数据分析支撑,开展分行业、分区域企业用电特征分析,支撑金融机构精准放贷,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国网重庆电力分析电力大数据 支撑银行授信审查和放贷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