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大数据应用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3月15日,笔者从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了解到:近期,该公司积极开展客户用电大数据监测分析工作,推动业务协同高效,提升经营效率效益。

“购电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其成本约占企业营业成本的70%。大数据分析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深入挖掘业务数据规律,强化购电成本内部控制,为优化购电策略、提高经营效益提供参考。”对于大数据在购电结构经济性分析方面的作用,该公司互联网部负责人有切身感受。该公司以合法合规、效率效益为关注点,针对需求变化、电价调整、“三公”要求等影响因素,应用结构分析、指标灵敏度分析等大数据分析方法,开展异动数据分析。

为了进一步深度挖掘营销异动数据,基于海量数据开展监测分析,该公司积极配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监测分析项目组,联动公司运维检修部、城区供电分公司、输电及各县(区)公司各相关部门对营配贯通、同期线损、户变线变关系共计54537条数据开展异动数据筛查、分析存在异动的数据,确认数据确实存在问题,下达工单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整改工单数为1838条,整改率为83.2%。大大提升了公司数据资产管理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为进一步做好公司数据管理工作和数据共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刘琼)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大数据应用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