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天水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防雷预试

入春以来,天水供电公司对所辖输电线路实施防雷预试,全方位“体检”线路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处理线路绝缘及防雷设施存在的缺陷,迎战雷雨季节的到来。该公司以提高设备防雷水平为导向,深化雷电定位系统的应用,利用该系统对雷电大数据进行系统分析,科学研判重点防雷区域,对电网查找抗雷击薄弱环节,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该公司目前正在推广使用的雷电定位系统,包括雷电查询、线路故障点查询、雷电分讯等功能,输电运检人员可在地图浏览的基础上捕捉故障杆塔,缩小故障查询及分析的重点范围。随着安全生产管理的不断改进,雷电定位系统的深化应用将提高管理效率和专业技术分析的延展性。

“利用该系统,我们对近几年天水地区落雷区域进行大数据分析,用重、中、轻三个等级划分落雷密度区域,对该区域杆塔开展防雷预试,通过瓷质绝缘子零值检测、绝缘子红外测温、杆塔接地电阻测试、避雷器等防雷设施的登杆检查和耐压实验,有效降低了线路因雷击造成的线路故障。”输电运检中心副主任刘亚荣介绍说。

天水供电公司结合历年防雷工作实际和当地季节特性,根据辖区内输电设备健康水平状况,制定和完善了防雷措施与工作预案,根据春检工作计划和安排,组织人员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控平台等技术手段加大对输电线路防雷工作的巡视、检查和维护

预试期间,工作人员对24条330千伏、66条110千伏线路开展防雷预试。同时,该公司还以降低线路跳闸率为目标,积极探索电网防雷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因雷击造成的线路跳闸,确保在雷雨季节来临之前,尽早消除线路设备隐患和缺陷,切实提升所辖线路防雷减灾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天水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防雷预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