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电信广西桂林分公司“云+大数据”应用为管理注入智慧

中国电信广西桂林分公司企业信息化中心坚持党建统领,围绕集团转型3.0战略,助推公司智慧化转型发展,以“私有云+天翼云”为基础,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管理运营各环节注入智慧要素,形成了新的管理思路与系统,具备面向整个本地网的开放大数据能力,推动数据到智慧的DIKW体系,从而实现精确管理、精准营销、精细服务、精品业务,为业务生态圈构建注入智慧,使IT从业务支撑者向生产经营使能者演进。

 
    “大数据+管理”——精确管理
 
    由桂林分公司自主开发的厅店运营系统,其使用者主要面向经营单位管理员、渠道经理、厅店长、代理商等人员,系统分为PC端、App端两个访问入口,可展示各下属厅店业务发展数据、佣金积分,并通过数据挖掘建
 
    模,对终端类型销量、房租、水电、人工成本等厅店收入及支出数据进行分析,形成自上而下,逐级穿透的可视化交互动态报表。该系统通过看效能、看结构、看排名、看短板、看薪酬、看业务六个维度,对发展质量进行监控并提供经营决策。另外,系统内的考试、培训、逆向考评模块,可有效提升渠道代理商满意度,实现为渠道代理商赋能,持续打造实体渠道优势竞争力。
 
    “大数据+营销”——精准营销
 
    智能销售平台由电信会员系统与电子渠道运营中心共同开发,通过对存量用户信息进行商机挖掘,生成商机信息池,实现微信公众号根据粉丝手机号码的商机情况推送,提供“一客户一营销方案”的精准营销推荐。厅店将智能营销平台与线上公众号触点结合,即可形成“大数据+客户+门店”的全套营销工具及手段,同时还可以结合自身活动,将门店优惠券通过微
 
    信推给用户,实现门店维系客户会员经营、券化营销管理。
 
    “大数据+服务”——精细服务
 
    桂林分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报表组件,是对现有桂林数据门户系统进行的流程改造。通过开发自助式数据透视报表模型,可以快速灵活地制作报表,解决业务支撑流程烦琐,响应周期长的问题。由开发人员加工数据,需要一定的编码技能,门槛较高,大量时间将耗费在程序处理上。通过搭建统一的数据平台,对现有报表清单进行梳理,研发高性能数据模型支撑各类数据源的分析。使用者只需要点击拖拽,就可以像Excel电子表格数据透视表那样,从海量的数据中提取关键字段,生成动态报表进行展现。智能报表组件打通了企业各业务系统的数据孤岛,让更多的数据用于业务经营和决策。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中国电信广西桂林分公司“云+大数据”应用为管理注入智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