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兴业数金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10余款流程机器人

兴业数金近日召开“金田螺”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流程机器人产品发布会,推出信贷机器人、客服机器人、报表机器人、运管管理机器人、财务机器人等流程机器人产品,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特征的数字化技术蓬勃发展,金融行业降本增效需求逐步提高,不少行业先行者已运用数字化技术,优化业务流程,实现智慧化转型。

而兴业数金发布的一系列RPA流程机器人产品,则可使银行工作人员从大量的手动工作中解放出来。据悉,RPA通过模拟人机交互,代替或补充人的操作,可以实现7×24小时全天候自动化运作。

以银行机构为例,内部往往存在多个信息化业务平台和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为了协调、转录数据以及处理各种交易,每天需在多个系统间切换并重复大量简单的手工操作耗时费力。基于对金融机构业务场景需求的洞察,2018年9月,兴业数金推出“金田螺”品牌RPA流程机器人系列产品,为金融机构提供流程自动化服务,并率先在兴业银行集团内部投入使用。

2017年10月,兴业数金“金田螺”RPA流程机器人品牌系列产品率先在兴业银行集团内部进行应用。

“过去18个月中,在兴业银行落地的15条流程已经带来了22000人天及515万元的运营成本节约,助力收入增长2.33亿元。”兴业数金总裁陈翀表示。

兴业数金的“金田螺”系列产品已推出的产品涵盖信贷审批、客服服务、报表制作、信用卡业务、运营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众多业务领域,涉及半自动、全自动、智能型等产品类型。截至目前,兴业数金在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超过20家金融行业客户中上线了200余个流程机器人,为客户的降本增效、营收增长带来了显著成效。

“金田螺”RPA流程机器人秉承集成化、智能化、云端化的创新理念,集兼容性和开放性于一身。金融机构用户无需改动现有系统,可根据不同的流程与环境自动配置业务规则,灵活适应流程变化。同时可以调用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和AI(人工智能) 如OCR(光学字符识别)、NLP(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技术灵活整合,达到“随到随用”的效果。

以财务报表审核为例,银行做贷前审核需要对企业财务状况建立档案,过去的做法是把企业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里的每一个数据通过人工录入系统,三张报表数据用约半小时,且容易出错。RPA将流程改造,把人工输入改为机器人自动识别扫描文件,准确率可达99.68%,自动化采集财务报表数据,用时5分钟。

未来,兴业数金将继续筛选价值突出的重要业务流程快速落地,不断探索RPA技术应用新领域。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兴业数金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10余款流程机器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