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大数据+”助推农业融合发展

“我们是做养殖业的,一般养殖基地都会选择在深山,消息不够灵通,通过这款为米养鸡APP软件,可以远程监控我们基地产出和销售的情况,还能更好地了解全国各地的市场行情,这款软件还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问题。”铜仁望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翠红说道。赵翠红提到的APP,是三社融合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的其中一个终端软件,由铜仁和利大数据公司自主开发运营。

据了解,铜仁和利大数据公司是贵州为米科技与铜仁供销宏泰集团共同创立的三社融合大数据运营企业,公司基于供销社三社融合改革模式,以大数据+农业信贷担保+行业龙头+经营主体的模式,通过平台服务和金融驱动,构建农业产业生态服务链条,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该公司利用三社融合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帮助农业企业构建数字信用,从而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三社融合大数据平台,主要是整合中小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经营中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产品、用工、用电、政策、保险,以及征信数据和产供销相应的数据信息。”铜仁和利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超介绍,平台信息的采集构建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信用档案,基于这个信用档案,就可以跟金融嫁接获得相应的金融资金支持。

铜仁基于三社融合的数字信用应用大数据管理平台(政用端)于去年5月上线,一经运行,便实现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上下游资源、资产、资金全要素的高效聚集。

截至目前,铜仁已完成3700多家合作社基础信息收集处理,完成26家会计服务商、57家校农对接配送商和251家校农结合供货基地数据梳理完善,有农产品价格行情数据400多万条,平均每天以2万条的数据量进行更新。

“通过‘三社合一’和大数据应用平台,公司对贷款主体进行授信评级,在征信评级和评估后,根据风险系数,与银行和大数据平台应用合作,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铜仁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兵告诉记者,平台实现了合作社、银行、担保公司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基本能够支持供销农担贷合作各方线上线下开展业务,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助推农业融合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