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广州市黄埔区 钢铁贸易集聚区 变身大数据产业园

在广州黄埔开发区的纳金科技产业园内,一栋栋层高5米的定制化的新型研发办公楼拔地而起,这些办公楼的承重是普通办公楼的5倍,能满足介于工业和服务业的2.5产业的需求。“我们科技园内目前集聚了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的龙头及核心企业,引进了大数据服务龙头企业6家,中小微企业和优质人才项目超过60家。”纳金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黄锐介绍,2018年园区产值超过30亿元,税收达2.6亿元,带动就业岗位超过了1500个。

5年前,这里还是上百家钢铁贸易、物流企业的集聚地,街道后面都是二层楼的钢铁仓库。“以前这里经常有大货车进出,噪音大,尘土飞扬,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少困扰。”黄锐告诉记者,当时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利润与行业产值快速下降。“2015年,我们经过多番调研,决定将这里转型发展成为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科技园。”园区经过提质增效改造后,新产业、新业态进来了,环境和配套提升了,产值税收提高了,园区旧貌换新颜,迸发出新的活力,处处都充满了蝶变新生的气息。

目前,园区设置了2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并根据入驻企业的融资需求、人才需求等为他们做一个3年期的规划。另外,纳金科技产业园内还设立了纳金商学院,与华南地区的高校合作举办创业大赛、创业课堂辅导、创业训练营,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园区为企业出台了‘纳金10条’,用于扶持园区内的企业,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免费进驻的空间和最高1万元的补助。”黄锐表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16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目前已经交付了8万平方米,剩余的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交付。

黄锐介绍,经过5年的发展,纳金科技产业园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广东省名牌产品、广州市提质增效产业园、广州市十佳优秀产业园等资质荣誉。预计到2020年,园区实现产值将超过50亿元,税收超过5亿元,入驻大中小企业和项目超过300家,新增就业岗位预计超过3000个。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广州市黄埔区 钢铁贸易集聚区 变身大数据产业园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