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岑瀚集团践行企业集团化运营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建设

2019年1月1日,《住宅建筑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正式实施,这对于装修污染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好的控制作用,贵州结合我省区域发展实际,以遵义市为试点,并逐步面向全省实施,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严禁所有的建筑在装修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于很多装修建材公司来说可谓是当头一棒……
  岑瀚集团拍摄的微电影《吉祥的村庄》获光年杯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大奖。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贵州长顺县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工谭阳在下班之后并没有着急离开公司,照旧来到公司仓库。
  打开仓库大门,呼吸到熟悉的阴冷味道,谭阳这次却平日里的心情完全不同,添了许多的担忧和惆怅,迈步走进仓库,看见库房里堆积如山的涂料库存,谭阳深深叹了一口气,望着白墙贴着的“令行禁止”的醒目大字,思绪飘了很远,他想到自己2008年毅然来到贵州成立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的艰辛、不分昼夜辛苦研发后生产第一批水性涂料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欣喜、公司成功申报国家高新企业,并申请获得11项专利的辉煌……谭阳静静地想了很久,依然还是无法释怀,自己本来蒸蒸日上的事业就这样一下子走到了谷底。
  2018年初,公司的销售额还高达1亿元以上,政策出台之后,产品滞销,原本公司的30多名业务员从之前的15万元月销售额下降到不到5万元,原本很多合作的房开商由于自身的涂料库存,走量也基本停止,短短8个月,公司的销售额就锐减到不足3000万元。加上研发新型产品的经费与产品的宣传力度较低、销售渠道较为单一,恶性循环下,公司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况。这些因素成为摧毁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这艘大船的最后一块石头。
至暗绽放的一根稻草
  机缘巧合,谭阳在一次建材交流会议上有幸结识了岑瀚集团董事长石冰先生,会议过后,两人在业务洽谈中,在彼此的思维、三观碰撞下,彼此欣赏。石冰董事长听闻谭阳所遇的境况后,不禁想起了自己当年创建岑瀚集团初期所遇的困境,起意决心帮助谭阳,于是向谭阳提议约定时间去谭阳公司进行产品考察,针对其产品研究具体的市场宣传做法。
  石冰董事长在对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进行一定的了解之后,觉得谭阳手下的产品,例如:水性涂料、发光涂料等,都是具有广阔前景的产品。但是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没有知名度,没有市场占有率,加上现出台的新建筑装修政策,产品肯定无法实现其自身的价值,出于一种对好东西无法放弃的念头,石冰董事长向谭阳提出了一个让其疑惑的名词“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仿佛是看懂了谭阳眼中的困惑,石冰董事长向其解释道:“我们这个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通过集团化来实现中小型企业抱团取暖、合作共赢、以小搏大的局面,多个集团(企业)融合,多产业链接成平台,自给自足,万企互联,相融共生,形成自给自足运行良好的圈子,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形成生态圈平台。生态圈不同于商会协会,不收取任何费用。”随后又说道,“我不能保证你的公司能一下子到达什么样的高度,我只能告诉你,绝对不会比现在差。”
  或许是出于一见如故,对交心朋友的信任,抑或是被岑瀚的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所吸引,谭阳代表贵州长顺县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与岑瀚集团董事长石冰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玛日米特公司融入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在石冰董事长的推荐、帮助下,将其业务向平台内的各家行内企业快速推广。
于光明中乍现的新方向
  谈到这一段经历,谭阳藏不住笑意地说:“我的强项是研发技术,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申报了11项发明专利,其中7项专利技术现已通过国家专利部门审查。以前我又要搞发明又要跑市场,加入了岑瀚集团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后,我专注搞发明,市场的事情逐渐交给岑瀚集团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来运作。”
  加入后短短2周时间,平台就为玛日米特公司的水性涂料销售带来了5000余万元的销售额,仅生态圈内的贵州勤邦集团,就订购了3000余万元的涂料用于山东的装修项目。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真正做到了让圈内企业“资源整合、共同发展”,搭上了高速飞驰的快速列车。
  “我因为是做产品研发的,真的不善于交际与销售,以前是没有办法,不得不去跑销售,而现在,这一切都可以交给我们平台,我能够专心在研发上面,精力不用分散,2019年才过了2个多月,我们就快有2项新产品生产上市了。”谭阳在闲聊中谈起岑瀚集团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现在,我公司的产品销售基本都在圈内企业中流通,通过生态圈企业与企业之间直接进行交易,砍掉了中间的经销还有交接环节,互惠互利,我的利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让我看到了比以前更加广阔的前景。”
  刚刚成为生态圈成员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总经理池龙敏说道:“加入生态圈是我最为正确的选择,在石冰董事长的帮助下,为我们解决了500万元的资金问题,并在开阳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的经销场地、维修点,以前我不敢这样说,但是现在,我有信心,在加入生态圈的两年之后,实现新能源汽车连锁经营的飞速发展,从一家变成至少40家!”
  从一家建筑咨询公司发展为一个大数据服务企业。董事长石冰深有感触:万企互联再展宏图求突破,相融共生纳贤守信为腾飞。这是岑瀚集团企业集团生态圈的核心理念。去年10月,我们架构的企业集团化生态圈大数据平台雏形初具,在生态建设的基础上正在横向发展,逐步扩展大数据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大数据时代,数据逐渐变现为独特的流通聚合之地。企业大数据的真正核心应用价值不在于数据本身,而是利用数据在企业内部驱动管理模式的转变、营销模式的创新和IT系统架构的变革等,通过大数据的运用,促使企业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为引导企业战略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为此,我们企业瞄准以大扶贫为中心,两个给予为理念,三角鼎力为导向,最终形成产业融合生态圈。
  其实不光是谭阳的玛日米特建材有限公司、池龙敏总经理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还由很多企业共同构成了目前圈子的四大板块:创新科技、金融板块、健康板块、文化旅游四大板块主流产业,实现企业合作共赢、良性发展、回报社会。四大板块均以“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为载体,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本着“诚信”“慈善”的宗旨,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大数据平台,形成产业融合生态圈,按照企业集团化运营万物互联发展,以共享、共产经济为最终目标,实行按需求生产,按需求分配的原则,让每个人都能在平台上就业、创业、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岑瀚集团践行企业集团化运营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