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昌泰公司:小小配电房 巧用大数据

 在智能电网的大环境下,进行科技创新、优化客户体验已成为趋势。平阳县昌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积极整合用户信息、进行数据化匹配,在用户侧配电终端进行创新,并面向大量的配电房用户,主动推出配电代运维系统,帮助调整用户的用电结构,监测现场用电安全,解决大家用电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昌泰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当地大部分10千伏及以下的终端用户配电房未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缺乏专业人员进行日常维护,在运行管理、设备检修、用电安全方面都存在很大隐患,为更好地服务客户,他们在用户侧设备安装了高精度仪表,对最多64路开关的状态进行采集。通过4G信号、网络等方式时刻检查用户配电房的变压器温度、超温报警、跳闸等报警信息和风扇启停状态等关键信息;同时专门打造了智能监控中心,24小时对运行设备进行不间断的数据采集、监测,随时反映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对异常运行实现及时报警。通过对有功、无功、电流、电压等数据,进行客户设备异常分析;通过负荷曲线图,判断客户用电习惯、变压器容量状况,帮助客户合理用电。经过精细的数据分析和管理,昌泰公司和客户双方都能够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用电情况,并根据实际需求对用电方案进行调整,从而实现降本增效。

这一创新智能运维业务之举,得到了该县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自去年试运行以来,不断有当地企业咨询并配合安装该系统;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有近百家企业用户签订安装协议,尤其是新兴工业园区更是表达出强烈的需求意愿。该公司通过智能运维系统的开发,不仅拓展了自身的业务收入渠道,更是大幅提升了广大企业用户的配电房安全等级,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企业和用户的“双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持续不断地创新,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近年来,昌泰公司始终将科技创新和新能源业务作为企业的前进方向,除了用户智能运维系统之外,公司还投入重金,在电动车充放电桩建设运维、光伏发电安装维护、预装式储能电站虚拟同步发电机控制策略研究及预装式储能电站研制等多项新能源业务上,都实现了创新性突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昌泰公司:小小配电房 巧用大数据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