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升级环境智慧管理大数据 苏州高新区智慧环保云平台正式上线

日前,苏州高新区智慧环保云平台项目在系统稳定试运行1个月后,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正式上线运行。未来,该系统将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监管”等信息技术优势,打造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有效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智慧化、执法精准化。

 
该智慧环保云平台项目利用天翼云提供的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打造了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个源、多终端、大数据应用,实现了高新区智慧环保业务系统整体上云以及全连接网络改造,同时根据区电子政务要求融合政务外网、环保专网、监测物联网等多个网段,通过光纤直连实现多个网段间高速互通,为环境智慧管理大数据软件平台提供高可靠性、高可用性的硬件资源基础,有效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和网络的安全性。
 
据介绍,苏州高新区自2009年开始,就已密集投入信息化建设,分期逐步搭建了国内领先的数字环保信息化平台,并结合高新区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了一条崭新的环境信息化的发展路径。通过数字环保一期、二期、三期的建设有力地促进苏州高新区环境信息化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地提升环境管理水平。2017年,高新区又建立生态环境智慧管理大数据软件平台,实现一个大数据中心和三大软件平台的建设与完善。“环保信息化为解决事情多、人手少、增编难、监管难、管理协调难等问题打开了新的窗口,提供了新的道路,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从数字环保建成到智慧环保升级,机房及硬件设备投入运营至今已超过9年,机房无法扩容、设备老旧过保、网络带宽瓶颈等问题已无法适应智慧环保进一步转型升级的需求。
 

为了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智慧管理大数据作用,同时也根据专家建议,区环保局于今年启动了智慧环保云平台建设。该项目共迁移现有环保系统34套,采用五种不同的灾备方式,安全防护包括使用防火墙、WAF、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及防DDoS攻击等方面,保障系统高效可用,更好地发挥互联网科技辅助开展环保监测、执法等工作的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升级环境智慧管理大数据 苏州高新区智慧环保云平台正式上线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