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科大讯飞与申昊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全力推进并拓展声学产品在电力市场的应用落地

 12月9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与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昊科技”)在杭州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全力推进并拓展声学产品在电力市场的应用落地,实现大模型与工业机器人的深度融合并率先在电力场景实现工程化应用,合力推动能源电力、矿山等领域工业大健康的深入合作。

999_看图王.jpg


    全力推进并拓展

    声学产品在电力市场的应用落地

    基于讯飞在工业声学的技术、产品优势,结合申昊科技深耕电力智能化场景的经验优势,双方将深度绑定,共同推动声学产品在电力市场的落地及拓展应用。

    双方将联合开发并推广变电设备声纹监测系统、声成像组件等一系列具备声学特色的电力智能远程巡视产品。通过共同建设示范站点,合力把电力声学产品市场做大做强。双方还将共同推广声学成像仪等仪器产品,探索仪器产品与机器人结合的可能性,加快能源企业电网的数字化转型。
 
    实现大模型与工业机器人融合

     并在电力场景应用
 
     AI大模型和机器人的深度融合成为行业重要趋势,AI大模型正在重构机器人运行方式,为机器人添加智慧“大脑”。基于讯飞品牌自主研发羚羊工业大模型 (电力版),结合申昊科技在工业机器人研发、场景化应用的深厚积累,双方将共建工业AI机器人研究院,联合推动大模型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落地。

    科大讯飞和申昊科技将借助各自优势,致力于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现有工业机器人智能化革新,实现工业机器人从多维感知到多模态认知再到智能决策和自主执行的智能体技术升级,并在电力场景完成工程化应用落地。

    科大讯飞能源电力业务总经理李心与申昊科技副总经理吴海腾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科大讯飞副总裁徐甲甲、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宫韬、工业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俊,申昊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婉芬、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朱鸯鸯、产品总监毛泽庆等见证签约。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AI美学 » 科大讯飞与申昊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全力推进并拓展声学产品在电力市场的应用落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