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金盘科技三十年辉煌:打造未来工业的绿色智慧高地

 摘要:在制造业的心脏——武汉,金盘科技以其三十年的深厚积累,正演绎着一场工业革命的新篇章。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力系统配套提供商,金盘科技不仅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独树一帜,更在智能制造和绿色生产上走在了行业前列。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金盘科技在武汉市江夏区投资建设的最大的一座新型工业化产业园——武汉金盘智能科技绿色产业园,揭开其数字化工厂的神秘面纱。

2023年12月5日,金盘科技在武汉迎来其成立三十周年暨武汉金盘智能科技绿色产业园投产庆典仪式。仪式上,金盘科技董事长李志远表示,制造业必须以ESG理念为引领,以绿色低碳为目标,以资本为纽带,以智能制造平台为抓手,金盘科技与所有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业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金盘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力系统配套提供商,专注于干式变压器系列、储能系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尤其是离散制造业提供一流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基建、高效节能、轨道交通等全场景领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遍布全球6大洲,84个国家。今天,我们将深入探讨该公司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制造业的革新。

数字化智造:未来工业新标杆

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武汉金盘智能科技绿色产业园是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抱ESG理念,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目标,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建设的新型工业化产业园,占地27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如今正式迎来投入生产。

金盘科技的产业园是对未来工业的一次大胆想象和实践。园区内的数字化工厂,按照德国工业VDI4499标准打造,从源头上实现了生产的绿色化、智能化和高端化。园区不仅拥有高端干式变压器、储能系列产品、海上风力发电变压器等数字化工厂,还建有光伏发电电站、电化学储能电站等,以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

金盘园区的电化学储能电站就是其绿色智能制造理念的核心体现之一。这座容量为5MW/10MWh的10kV中压级联储能系统,作为工商业侧储能系统应用的典范,不仅有效提高了系统效率,采用一天两充两放的运行模式,通过峰谷套利获取经济收益,展现了其工商业储能系统的经济性和高效性。

数字化革新:高效生产新典范

在这个被智能科技彻底改造的时代,金盘科技以数字化制造为核心,已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工厂。在这里,每一道生产流程都被精确计算和控制,每一项生产数据都被实时监控和分析。金盘科技的数字化工厂不仅能够处理海量的订单,更能够根据国内外不同的订单需求,完成高效、高质量的柔性定制化生产。

以武汉储能数字化工厂为例,武汉储能数字化工厂通过采用自动化设备以及信息化应用系统(包含工厂级MES生产执行系统,设备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SAP系统,供应商管理系统,WMS系统,AGV智能调度系统,可视化监控系统等),与传统半自动or手动线相比,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数字化先锋:智能制造新纪元

金盘科技的数字化工厂不仅仅是自动化生产线的简单堆砌,而是一场对生产方式深刻变革的探索。在这里,数字化不只是一个工具,更是一种全新的生产哲学。在金盘科技的数字化工厂中,最先进的“数字双胞胎”技术得到了应用。真实工厂与虚拟工厂同步运行,实现生产环境的全面监测和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工厂做出更智能的决策,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金盘科技的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是为制造业(包括离散型及流程型)提供包含数字化转型规划咨询、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化工厂自动化产线、数字化软件架构规划及业务软件实施、智能仓储及物流系统、智能充电系统、5G 云化 AGV 产品主要七大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金盘科技数字化团队已成功实施完成包括干式变压器、成套、储能、油浸式变压器4大产品类别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截止目前,金盘科技已累计承接超 4 亿元数字化业务订单,业务涉及新能源输配电、医疗器械、物流仓储等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服务。

武汉金盘智能科技绿色产业园,不仅是公司自身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在这片智慧的土壤上,金盘科技正用科技的力量,为制造业的未来描绘出一幅绿色、智能、高效的美好蓝图。随着数字化工厂的建设和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金盘科技将继续顺应制造业的数字化浪潮,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可持续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金盘科技三十年辉煌:打造未来工业的绿色智慧高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