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长三角一体化数智城市指标体系发布 城市聪不聪明,打分有了依据

 11月1日,在长沙举行的2023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主论坛上,长三角一体化数智城市指标体系正式发布。指标体系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制定,并率先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应用落地。

“它是衡量长三角城市以数智化推进一体化发展成效的评价指标体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说。指标体系包括协调机制健全度、数字能力就绪度、数据应用活跃度、要素联系紧密度、跨省服务便利度、跨域治理协作度、生态共治协同度、产业创新联动度等8个一级指标和43个二级指标。

城市“聪不聪明”,“打分”有了依据。据介绍,指标体系基于科学合理的设计,依托多种手段进行指标项数据的采集,通过指标评分测算和权重计算,可形成年度“长三角一体化数智城市指数”。这一指数能综合评价当年城市以数智化推进一体化建设的总体成效,为突破一体化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及未来工作等提供方向指引。

会上,长三角一体化数智城市指标评价体系(嘉善·2023版)也随之公开发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长三角一体化数智城市指标体系发布 城市聪不聪明,打分有了依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