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做轴承里的一颗聪明“滚珠”

日前,总部位于德清县雷甸镇(高新区临杭产业新区)的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两个硬核项目接连通过验收,分别打破国外企业对大功率风电核心部件轴承和大型高端工程机械轴承的市场垄断,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实现国产替代。

企业要突破核心技术,少不了从事轴承理论基础研究的专家“助阵”。在德清县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去年2月,天马轴承成功引进在国外从事轴承理论博士后研究的90后专家朱少成。

来到天马轴承这段时间里,朱少成不仅建立了滚动轴承能耗研究分析框架,还帮助企业解决了新能源高速电机轴承研究、滚动轴承保持架有限元分析技术、轴承部件阶次频率及共振、定制化轴承滚子廓形设计等专业难题,在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轴承研发周期,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为了及时与同事沟通技术问题,朱少成很少去住位于德清县城的人才公寓,而是选择住在企业宿舍。他的床前有一张可移动的桌子,不放过任何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灵感,哪怕是半夜他也会立刻起床写代码。

今年2月,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获评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研发平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最强大脑”和“澎湃引擎”,背后少不了科研团队的辛勤付出。

研发软件之余,朱少成也会跟其他部门员工一起探讨、解决技术问题,这是让他觉得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仿佛拥有了一个全能的知识库,以前在遇到技术难题的时候,总是想方设法去外面找技术专家帮忙解决,现在我们企业里就有这么厉害的专家,我们也都学到了不少专业本领。”提到朱少成,天马轴承的技术人员都赞不绝口。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做轴承里的一颗聪明“滚珠”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