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对接桥梁 三林促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不久前, ChatGPT被不少公司引入工作流,人工智能引发全球热议。浦东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地处其中的三林镇,也将促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作为未来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近日,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上海市第一期人工智能项目路演”活动在前滩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中,三林镇为项目产融对接搭建桥梁,汇集了人工智能领域优质科技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为人工智能企业与金融领域对接提供“快车道”。

近年来,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基础设施加速升级,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成为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头雁。三林镇党委书记徐闽表示,近年来,三林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抢先落子布局。

其中,三林筠溪科创园获评区级特色产业园区,并与临港集团漕河泾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园区将立足数字化转型趋势,推动产业融合升级,形成“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产业集群,承接世博、张江、前滩外溢的产业效应,打造浦东标杆性的产业基地,推动总部经济集聚、产城人融合发展,建设上海科创品牌,树立全国科创产业新名片。

政府“筑巢引凤”,赋能企业开拓创新,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当天活动中,上海跬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乘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围绕视频智能检测机器人、人工智能+智慧农业、一体化云原生观测与智能分析系统、机器人+、Data+AI低代码开源编程语言、无创电生理等领域精彩开讲,并就公司的发展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现场与专家、嘉宾开展深度互动,呈现出一场思维碰撞的盛会。跬智合伙人祝海林表示:“活动现场,我能接触到非常多的投资人,大家讨论也非常激烈。非常高兴我们的创新产品能被更多企业知晓,甚至被进一步采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林镇人民政府与上海罡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中洲国信集团、滴翠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上股交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滴翠智能董事邝桂源透露,未来该企业将为三林地区的绿植提供智能化养护的解决方案,降低水电及人力成本,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以本场人工智能项目路演为代表,今年三林镇将持续深化招商服务,加快引进一批有竞争力、引领性的重点项目。2月28日,三林镇围绕快速消费品领域举办首场重点企业产销资源对接会;4月10日,三林镇将针对建筑业举办产销资源对接会。徐闽表示:“三林镇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仅当好‘金牌店小二’,更要做好优质依法合规企业的‘义务合伙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对接桥梁 三林促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