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普惠+智慧” 打造未来生活矩阵

未来社区,居民是体验者。葛巷社区在绘制社区人群画像中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辖区集“回迁房+商品房”“老人+青年”“传统+科技”于一体,呈现多元融合、相互包容、和谐共生的特点。

999(1).jpg

“回迁安置居民留住‘乡愁’、健康管理需求旺盛;青年群体大多对‘宅需求’较大,数字化程度较高。”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要以“需求”与“问题”为导向,寻找多元化文化空间和共享空间平衡点。

得益于对精准人群画像,葛巷社区针对性开展应用场景创设,通过腾空置换、更改租赁协议等形式合理优化布局,重新盘活改造2000㎡配套用房,形成功能更多、复合性更强的线下场景。

未来社区还需“智慧”的大脑。葛巷未来社区创新设立数据仓,归集社区智慧服务平台、治理应用平台等数据,与城市大脑、基层治理四平台、卫健信息系统等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应用有机融合。

截至目前,葛巷社区智慧化平台用户注册率达92.8%,月活跃度达60.2%,其中高频应用“蓝牙开门”使用总次数达48万次。

社区智慧化平台探索社会治理与市场服务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前提下相互赋能的有效模式,切实保障好数据隐私。

“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理念,在未来社区建设中贯穿生态化价值坐标。”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结合“靓城行动”,打造创新活力之城通达亮丽的宜居环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普惠+智慧” 打造未来生活矩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