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节能增效助推通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衡水联通自研技术提高空调节能率55%以上

近年来,随着通信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基础电信运营商设备运行耗电量不断增加,其中空调用电量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如何有效提升空调使用效率,降低用电成本,是节能降耗的一项重要课题。中国联通河北衡水分公司“王玉强创新工作室”围绕这一课题,自主研发设计了“通信机房密闭空间内循环制冷节能技术”,目前试点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王玉强创新工作室”选取衡水联通某小型电力机房进行“冷仓”试点建设,通过把冷气和热量有效隔离,形成了冷、热两个分区,使空调冷气只在冷区内部循环利用。通过隔断的方式缩小了84%的制冷空间,避免了大量非必要制冷输出,使空调冷量利用率达到98%以上,设备自身温度下降了20摄氏度以上,可有效提高通信网络的安全性,保障通信网络平稳运行。工作室配套设计的热区“温度控制散热系统”还可实现自然界温差换热功能。为兼顾消防安全性,工作室自研了“烟雾感应自然重力开启式天窗”,使该项目在节能的同时兼顾了气体灭火系统有效性,保障了消防安全。

经测试,该项创新成果可提升空调节能率55%~62%,试点机房年节省空调运行电费2.1万元,年节约设备故障维护费12万元,预计设计寿命期间累计可节约费用280余万元,节能降耗效果显著。目前该项目仅选取了小型电力机房进行试点建设,如在大型通信机房建设,效果将更加显著。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节能增效助推通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衡水联通自研技术提高空调节能率55%以上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