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鸿雁电器牵手浙大 抢滩智能家居技术高地

   昨天下午,由浙江大学和鸿雁电器联合主办的“‘智汇紫金’之智能家居行业高端对话”在杭州西溪之滨举行。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交叉学科专家、行业内企业及浙大国家科技园和紫金众创小镇企业,围绕智能家居行业内关键前沿技术,共同交流讨论智9能家居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

 
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参会并就“智能家居行业的探索和商业化之路”做分享,从智能家居的现状、用户痛点和企业未来布局进行分析。早在2016年鸿雁就已正式提出与阿里云合作打造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现在的鸿雁智能面板产品已经开始全面市场化。
 
浙江大学也对智能家居行业保持密切的关注。会议上,来自浙江大学的交叉学科专家,不仅交流了AI视觉、语音交互、视觉SLAM等智能家居行业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同时对信息安全、平台协议等目前行业关注度颇高的热点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接地气”的分享。如来自浙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冀晓宇老师,针对如何防止“熊孩子”解锁手机这个让父母头疼的现实问题,分享了“iCare”技术——该技术通过提取手掌几何特征和灵活性,来辨别当前用户是小孩还是成年人。
 
这场小规模的高端活动除了参会人员和专家们进行精彩的产学研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外,还有一个重要环节——鸿雁电器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签署了智能家居产学研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智能家居行业及相关创新前沿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共同围绕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域开展投资机会研究。
 

据悉,与鸿雁电器的合作是“智汇紫金”之产业前沿高端对话系列小规模大碰撞的首期活动。据了解,“智汇紫金”是浙大搭建的面向产业行业前沿的交叉学科及校企高端对话平台,助推浙大“16+X”科技联盟与产业界的链接与合作,此后浙江大学也将联合更多行业龙头企业举办此类活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鸿雁电器牵手浙大 抢滩智能家居技术高地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