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生产基地落户信阳 百德木门打造“智慧之门”

别人搬迁伤筋动骨,百德木门却一天都没有停工,而且产品质量稳定,55天顺利完成达产,这是如何做到的?2018年6月初,走进位于河南信阳家居小镇的新工厂,北京商报记者探访到百德木门顺利产业转移的奥秘:不是斥巨资大量购买全新的数控设备,也没有将所有产品系列全都铺上生产线,而是利用现有设备,改进工艺,实现集约化生产。随着新生产基地的建立,百德木门也对品牌进行了升级,不仅仅是做一扇门,而且是通过一款自主研发的App,赋予木门学习功能,使之成为“智慧之门”。

 
  生产集约化
 
  与别的企业搬迁急于添置全新的数控设备不同,百德木门工厂从北京搬到河南信阳,第一步是招揽人才。“这是我们专门招聘过来的生产总监王厚召,他负责整个工厂的生产。”百德木门总经理陈杰郑重地把王厚召介绍给北京商报记者,这位有着多年著名木作企业生产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的加入,让百德木门在工厂搬迁中创造了一天都没有停工的奇迹。
 
  不停工,是因为百德木门并没有想要在沙漠上建城,厂房、宿舍是现成的,工人有一些是从北京带过来的,车间里不少设备都是从北京工厂拉到信阳的,但这并不意味搬迁后百德木门的制造水平停滞不前。
 
  走进花园式新工厂的车间,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上过两次底漆的门板再次回到生产线,精切、封边、冼型,一个环节接一个环节,紧凑而有序,有些异型的产品,工人们正在手工贴皮。“我们利用现有设备改进工艺,实现了集约化生产,过渡期产品品质不降反升。”王厚召指着一堆板材介绍,新工厂采用线条实木涂泥工艺,并将原来E1级中纤板密度板升级为E0级多层板,不仅档次提高了,而且性能更稳定,产品更环保。
 
  产品功能化
 
  陈杰打开手机上的“AR百德木门”App,扫描木门上的地球图案激活,就好像打开了一本视频版的百科全书,手指轻点,天文地理、动物世界等各种知识可尽情学习,中英文随意切换。“这样的木门买回家去,不仅是一扇门,还是玩具和学习工具,是给家庭增加了一扇‘智慧之门’。”
 
  “AR百德木门”App,是百德木门自主研发的一款App,它的成功研发让百德木门成为业内首个生产集“木门+AR+教育”的企业,赋予木门学习功能,也提升了木门的附加值。“现在App是免费下载使用的,我们想让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它和接受它。”陈杰对这款App还有更多期待。
 
  具有学习功能的“智慧之门”,更在美学上下功夫,增强艺术功能,让家变得更加精致、美丽。漫步在百德木门新工厂,北京商报记者见到很多正在生产的手绘产品。手绘系列是百德木门的一大特色,灵感来自意大利文艺复兴的经典手工艺术图文,百德木门通过复杂的临摹、覆闪工艺将欧洲无与伦比的经典图案手绘到门上,使生动的形象和场景反映在作品中,让它成为一种再现性的美术。“手绘木门,不仅需要原创的设计,更在生产上考验管控能力,因此别人想模仿也不容易,这成为百德木门市场竞争的重要法宝。”陈杰颇为自豪地表示。
 
  市场全国化
 
  “工厂搬到信阳来,武汉的经销商很高兴。”带着北京商报记者在随处可见清新绿植的国家级园林式厂区转一圈,陈杰非常兴奋。将生产基地从北京转移到信阳,百德木门开启了加速拓展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相对于北京来说,信阳这个地方更利于辐射全国市场。信阳,地处河南省最南部,东连安徽,南接湖北,为三省通衢之地,地处武汉城市圈、中原经济区、皖江城市带的接合部和京广、京九“两纵”经济带的腹地,周边的武汉、郑州、西安、合肥等城市,都是相当有潜力的消费市场,这对于百德木门来说,仅仅是把这些市场开发好,就能让工厂产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我们现在全国有100多家经销商,今年展会上又招了几十家,准备再优化发展30-50家。”陈杰表示,这次工厂的转移,扩大了生产面积,升级了生产工艺,优化了产品性能,还将功能木门通过学习功能的植入变得更加完善。“百德木门赢得了一次很大的发展机遇,三到五年内谋划上市,并非梦想。”陈杰如此展望未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生产基地落户信阳 百德木门打造“智慧之门”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