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穿戴设备将逐年萎缩 智能音箱又强势窜起是趋势所在?

   穿戴设备问世多年,迟迟无法大卖,如今智能音箱又强势窜起,抢光智能手表锋头;研调机构看坏穿戴设备,称消费者找不出必须购买智能手表的理由,估计穿戴设备成长率将逐年萎缩。

999.jpg

   研调机构 eMarketer 新闻稿称,今年有多款智能手表问世,却仍旧无法激起买气。eMarketer 预测分析师 Cindy Liu 表示,智能手表有时和智能手机一样贵,消费者找不出理由,证明智能手表值得此种高价。智能音箱定价较低,似乎是许多科技爱好者今年耶诞假期的送礼首选。

   Liu 指出,他们不认为穿戴设备会成为未来的“必买商品”(must-have item),对穿戴设备成长看法保守。eMarketer 估计,2018 年穿戴设备的美国成年用户将增加 11.9%、2019 年成长率仅剩个位数。

   PhoneArena 报导,eMarketer 原本极为看好穿戴设备,2015 年 10 月预估,2016 年美国穿戴设备的用户会大增 60%,结果当年穿戴用户仅增 24.7%。当前美国成年人口中,有 77% 使用智能手机,但是使用智能手表的人不到 20%。

相反地,智能音箱人气极旺,是亚马逊今年圣诞假期的头号热销商品。

   亚马逊 26 日新闻稿称,耶诞节才刚过,亚马逊(Amazon)迫不及待宣布,今年是该公司史上最大的假期旺季,最畅销商品是声控智能音箱“Echo Dot”和声控流媒体播放器“Fire TV Stick”。

  maker.io 2017 年 1 月 31 日报导,该网站拆解 Echo Dot,发现使用多款联发科芯片,包括电源管理芯片、Wi-Fi/蓝牙芯片、CPU 等。

  MoneyDJ 新闻 6 月报导,立积三合一芯片已供货给亚马逊 Echo、任天堂 Switch 游戏机等产品应用,未来应用面可望持续扩大。

  需要提醒的是,供应业者名单随时可能更换,投资人须特别注意。

 

 001.png

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穿戴设备将逐年萎缩 智能音箱又强势窜起是趋势所在?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