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优地科技引领低速无人驾驶新时代

自捷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在1920年的科幻剧本中首次提出“robot”一词以来,这个源自捷克语“robota”,意为“苦工”的概念,已经逐渐演变为全球范围内的一个确定性主题。从成本、效率到政策,“机器”代替“人”的方向是势不可挡的,商用服务机器人更是备受瞩目。优地科技,作为智能配送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用机器人和低速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实体商业,为客户提供了先进的商用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根据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全球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66亿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250亿美元,俨然成为初具规模的新兴行业。

作为一家拥有卓越技术实力的企业,优地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和场景的需求。其产品矩阵广泛覆盖了智慧酒店、智慧餐厅、智慧园区等多个应用场景,为商业应用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优地科技始终坚持让劳动者不再劳累这一使命,聚焦到具体业务上,以酒店、文娱休闲两大室内场景为基本盘稳扎稳打,并最终升级过渡到外卖、快递等室内外融合场景。这一愿景和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推动优地科技在智能配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优地机器人家族冲击不同场景,技术速更迭

优地科技室外事业部市场总监,艾明明回顾了优地科技的发展历程,“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尚处于探索阶段时,优地科技意识到室内机器人配送的市场潜力,迅速将重心转向这一领域”。2016年,优地科技正式发布了室内配送机器人“优小妹®”一代,这一产品的推出标志着优地科技在智能配送领域的突破。

优地科技不断完善产品线,相继推出了适用于不同场景的配送机器人,如“优小弟®”一代和“优小哥®”一代。艾明明表示“优地科技专门针对室外场景推出了无人驾驶配送车“优小哥®”,主要为外卖、快递公司等承担最后三公里以内的末端配送”。目前,“优小哥®”无人驾驶配送已开始在园区内进行规模化应用,优地也与头部外卖和快递企业达成了业务合作。我们不难发现优地科技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果断决策,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也进一步巩固了优地科技在智能配送机器人行业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室外配送场景外,优地科技的产品早在室内场景,如酒店、文娱休闲场所等场景中广泛运用。2019年,优地室内配送机器人在酒店场景、文娱休闲场景的出货量突破2,500台,这一数字的背后是市场对优地科技产品的认可和信赖。随着时间的推移,优地科技的产品类型持续丰富,给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除了在智能配送机器人领域的出色表现,优地科技还积极拓展其他业务领域。2021年,优地科技发布了智能清扫机器人“优小姑®”,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类型。这一举措不仅展现了优地科技的创新实力,也为公司打开了新市场。迄今为止,优地科技的各类机器人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两万台。

重塑配送市场,智能机器人在酒店与学校的革新之旅

“让机器人穿梭在每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是我们的企业愿景。为了实现这一愿景,我们的产品布局围绕构建适配多元场景的室内外低速无人驾驶全产品矩阵展开,旨在确立市场头部地位,高效赋能商业应用。”艾明明说道。在谈及优地科技的成果,艾明明认为这离不开公司的核心战略和创新精神。优地科技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注重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同时,公司也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应用场景,为商业应用提供更加高效、稳定和可靠的智能化服务。

在商业场景落地上,艾明明重点展示了优地科技在华住集团和沈阳农业大学的成功案例。

在与华住集团的合作中,优地科技为其提供了智慧酒店无人配送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利用先进的AIoT技术,实现了手机自助扫码下单、机器人自动接单、智能货柜取件等一系列全自动化流程。华住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多品牌酒店集团,旗下拥有汉庭、全季、桔子、禧玥等众多品牌,在全国400多座城市,运营6000多家酒店。在疫情期间,华住集团率先在行业内首推的智能“无接触服务”机器人,为客人送餐送物提供安全保障,深受住客欢迎。据了解,疫情期间机器人每月送物达20余万次,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国内头部酒店集团也曾表示使用机器人可有效控制酒店的运营成本,尤其在不确定环境下,使用机器人可以平衡人力,保障客人和员工的身心安全,建立标准化服务。

根据公开信息查询,首旅如家2022年再次对优地科技进行战略投资,这是继2020年,优地科技获华住集团、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格林酒店集团的战略持股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再次加持优地科技。在一系列资本动作背后,也表明市场对于未来服务机器人在酒店领域的发展极为看好。

相比室内场景,室外路况复杂,增加了机器人的落地难度,并且在数据安全、成本等多方面有更严格的要求。在与沈阳农业大学的合作中,优地科技利用无人车进行外卖配送,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外卖配送体验。据悉,沈阳农业大学部署了3辆先进的无人车,这些高科技配送小车具备自主导航、智能避障等多项功能,可轻松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自项目启动以来,无人车已累计服务学生人次高达2万余人,日均配送外卖1000余单,极大地满足了学生们的多元化就餐需求。这一创新之举,得到了校方领导、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无人车配送外卖服务为他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使他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学习和生活。这一合作不仅保障了校园内的安全环境,还助力了高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在谈到未来发展时,艾明明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和技术实力,引领智能配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我们将不断拓展机器人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创智能配送机器人行业的新篇章。”

未来,优地科技将继续与酒店集团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智慧酒店的新模式、新应用。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优地科技将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整个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人性化的方向迈进。沈阳农业大学通过引入无人车配送外卖服务,不仅提升了校园的智能化水平,更为学生和教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一创新之举有望引领国内智慧校园建设的潮流,推动高校后勤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艾明明强调,机器人的使命是解放劳动力,将人类从单调、繁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只有从重复低效的工作中释放出来,人类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真正的兴趣和梦想,探索更广阔的领域和可能性。展望未来,优地科技将继续秉持创新、卓越的理念,引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潮流。他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将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人类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美好的生活体验。通过优地科技的努力和不断创新,我们将共同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优地科技引领低速无人驾驶新时代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