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川渝携手打造汽车产业产学研创新平台

  近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教融合联盟在渝成立,旨在培育一批推动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探索建立政校企联动、产学研协同的有效机制,打造产学研创新平台,提升成渝地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汽车产业是川渝两地重要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规模庞大、基础雄厚、合作前景广阔,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两年多来,川渝两地高效联动,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带来的产业重构机遇,搭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整合两地3500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上线共享供需信息。推动两地“车、云、路、网”智慧车联建设融合,以氢、电、智行“三走廊”应用场景助推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经双方共同努力,在全国汽车行业下行趋势下,今年1月—5月,川渝汽车产量达127万辆,同比增长4%,比全国高14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举行了联盟授牌和联盟线上平台揭幕仪式,26家联盟成员单位现场签约。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要领导,重庆市和四川省的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汽车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后,将联合产学研各方力量,聚焦信息共享、专业共建、产教融合开展互联互访,以联盟为平台推动互联互通,在打造政校企联动、产学研优势互补的区域协作样板上展开积极探索,为共建高水平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打造川渝汽车产业集群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构建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协同创新新生态。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川渝携手打造汽车产业产学研创新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