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安徽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正式开通并迎来首批体验乘客

日前,合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启动仪式在位于合肥市塘西河公园内的5G智能网联汽车合肥(包河)数据中心举行,安徽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正式开通并迎来首批体验乘客。合肥联通作为服务保障主运营商,圆满完成了项目前期建设及运行保障工作。

据悉,塘西河5G自动驾驶示范线环绕塘西河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六大板块。百度、江淮等十多家新能源车厂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企业参与,百度、江淮、奇瑞等国内外一线厂商的十余辆整车提供试乘体验。

5G自动驾驶属于网联式自动驾驶,相较传统单车式无人驾驶,具有革命性演进。5G网络超低时延的特性,让“汽车大脑”可以实时接收指令,从而极大地提高运行安全性。通过视频感知、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信号传输等实现在另一拥有仿真场景的高精度地图空间维度中进行智能行驶。该线路将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市民行驶在该线路时可与智能网联汽车同行。

合肥联通认真履行5G网络通信服务协议,与电信共建共享建成高质量5G网络,5G网络上行、下行及时延的测试指标优异,满足运行需求,同时通过提供车载IPTV方案,成为服务保障主运营商,圆满完成了保障工作。

未来两年,合肥联通还将继续参与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应用等在内的重点项目,瞄准合肥市包河区创建国家级智能网联车先导区的目标,抢抓5G新基建先机,为“数字江淮”建设贡献联通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安徽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正式开通并迎来首批体验乘客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