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黑芝麻智能、一汽智能网联院 携手推进国产智驾芯片产业化落地

近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与黑芝麻智能科技正式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将启动基于华山二号A1000的智能驾驶平台的开发,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工业领域的应用,加速国产智能驾驶芯片的产业化落地

早在2019年12月,黑芝麻智能科技便与中国一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签订协议以来,双方在自动驾驶芯片、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组成联合攻关小组,启动了面向量产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的研发工作。

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从事智能网联相关技术的研发单位,以“打造第一智能网联汽车,成为行业领导者”为愿景,布局”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车联网基础平台、车机OS、地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六大关键技术。

黑芝麻智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芯片和视觉感知算法核心技术与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今年6月,黑芝麻智能科技成功发布第二款车规级智能感知芯片——华山二号A1000,具备40-70TOPS的强大算力,小于8W的功耗及优越的算力利用率,是目前能支持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的唯一国产芯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黑芝麻智能、一汽智能网联院 携手推进国产智驾芯片产业化落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