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5G让无人车系统时延仅1毫秒,除了造智慧的车,还要造智慧的路

“这辆车是刚从南宁运回来维护的,那辆车是从广州机场运回来的,测试道路上跑的4代无人车,都在日夜不停地积累数据。遇到红灯,会自动刹车;遇到行人,也会自动避让。”驭势科技IE工程师谢能能,指着正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浙江嘉善)示范区测试场上跑的无人车说,这些车辆以后也许会出现在杭州的科技园区或机场、运动场馆等地。

“无人车能实现无人驾驶,主要是靠加载的智能驾驶系统、云端智能服务和各类传感器。”谢能能告诉记者,在嘉善产业新城,已经有两辆无人车在工作日的午餐时间用于接送员工去食堂用餐。

 以前使用4G网络,无人车只能低速运行,但使用了中国移动的5G网络之后,无人车的速度已经提起来了,“有了一种上高速的感觉”。

 中国移动嘉善分公司副总经理许高伟告诉记者,5G能让汽车在高速行驶下拥有比人脑更快的反应力,从无人驾驶汽车感应到前方有障碍物到开始制动,只需1毫秒。在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从发现障碍物到作出制动反应,车子只开过3.3厘米,而在4G环境下,因为延时问题,车子的制动距离会增加167厘米。

“以后无人车在路上跑,下面的路会自动发电,给无人车充电,增加续航能力,还可以收集各种数据,改造现有的公路。” 谢能能说,5G网络彻底打开了无人车的蓝海大门,无人驾驶以后会应用于开放道路测试,普通百姓用上浙产无人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5G让无人车系统时延仅1毫秒,除了造智慧的车,还要造智慧的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