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正式颁发

作为第21届中国工博会首个开幕的论坛,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昨日在沪举行。本次大会上,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正式颁发,意味着上海成为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 

首批获颁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包括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与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不同,示范应用牌照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技术成熟向市场化、商业化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开始尝试功能化的载人应用,智能网联汽车将走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根据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委9月11日刚刚印发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首次申请示范应用车辆最多可达50辆,满6个月且运行良好还可追加。 

除了示范应用牌照,本次大会上还颁发了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推动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的互联、互通、互认、互信,避免重复测试导致资源浪费,节约了企业研发测试的成本。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正式颁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