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下半年可在长沙“尝鲜”无人车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在人民大会堂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在国际上处于数一数二的领先位置。此外,李彦宏还透露,作为百度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体现,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在长沙开始商业化试运营。届时,人们在长沙可以尝鲜打到无人车。

李彦宏说,与国外人工智能产业比,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最大的优势就是数据和人才。此外,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面,中国的资金优势也非常显著。“不仅国内资金,国外资金也纷纷到中国来投资人工智能产业项目。”李彦宏说,这样两大优势让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不过李彦宏坦言,在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中国的劣势比较明显,需要长时间的沉淀积累,才能有所改观。

面对5G时代的到来,李彦宏认为,5G对包括百度在内的互联网企业都是利好,“每一次大的技术升级,让带宽更快、更便宜,在互联网上能够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李彦宏透露说,他今年的三项提案均与人工智能相关,分别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让老百姓出行更顺畅;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促进智能医疗应用探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打造智能社会发展基石。这也是他连续五年提交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提案。李彦宏说:“百度无人车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今年下半年,百度无人车就将在湖南长沙开始试水商业化运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下半年可在长沙“尝鲜”无人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