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重庆市智博会期间 将举办自动驾驶车辆挑战赛

    999.jpg

智能汽车指数评价测试现场

   车道偏离报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你买车时,是不是会考虑汽车的这些“聪明”指数?这些汽车真有说的那么“聪明”吗?昨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从对三款车型发布的测评结果来看,中国品牌在智能驾驶方面表现良好。

年内还将发布25款车型测评结果

    此次参加测评的三款车为上汽大众途观L 2018款380TSI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长城魏派VV5 2017款旗舰型、长安CS75 2018款280T自动领智型。测评参照“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及评价规程”,测试范围主要涉及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从发布的结果来看,上汽大众途观L 2018款380TSI自动四驱至尊旗舰版的AEB、LDW获得了四“+”优秀评价,ACC、APS获得了三“+”良好评价,BSD获得二“+”一般评价。长城魏派VV5 2017款旗舰型的AEB、LDW和BSD获得了四“+”优秀评价,APS获得三“+”良好评价,ACC获得二“+”一般评价。长安CS75 2018款280T自动领智型ACC、AEB、BSD、APS均获得了四“+”优秀评价,LDW获得了三“+”良好评价。

     另据了解,除大众途观L、长城魏派VV5、长安CS75等首批车型外,今年8月和11月还将陆续发布25款车型的测评结果。

试验车辆均无法识别标线车位

    “从测评结果来看,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我国的智能汽车并不逊色,某些单项技术甚至优于国外车型,特别是对中国驾驶场景的理解上,中国品牌更加具有优势。”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在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对静止目标的识别能力、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对弯道的识别能力、自动泊车系统APS对标线车位的识别能力方面,个别参评车型的表现还不是太令人满意。

    在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对250米转弯半径的弯道报警得分率上,仅大众途观L为100分。而在APS自动泊车系统的测检中,所有试验车辆均使用超声波雷达进行车位检测,无法识别标线车位,导致APS用户体验较差,“特别是对白色标线平行车位和白色标线垂直车位,检测的车辆都无法识别。”

智博会将举办自动驾驶车辆挑战赛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智博会期间,中国汽研将举办“VISTA公共道路商业化进程挑战赛”。“首先会在我们封闭的园区进行测试,测试完之后符合重庆相关规定的,在拿到上路测试牌照后,在中国汽研到欢乐谷往返共七公里的路段,以及之前我们划定的公共道路测试环道共12.5公里的范围进行比赛。”

谢飞介绍,参加此次挑战赛的车辆,均是要求达到L2级的标准,即可以解放双手的“无人驾驶”车辆。“我们预计会有很多企业、学校研发的自动驾驶车辆将来参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重庆市智博会期间 将举办自动驾驶车辆挑战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